close

8/19

由聲音、觸覺、到今天進入嗅覺的體
驗,話說身為過敏兒的我,鼻子真的
非常的不靈敏。

在教室嘗試聞各種東西味道時,就算
我鼻子貼得很近了,有一半以上的東
西還是完全無法聞到味道。

但對於「味道」的感想,在以前我有
個體驗。

學生時代住外面時,跟前女友同住一
陣子,那時不知道她是用甚麼樣的洗
髮精,都會有一股很香的味道,當我
們在一起時常常會抱著她入睡。

而後來發生一些事,我們分手了,此
時心裡很空,在晚上只剩我一個人時
,會翻來覆去睡不著,所以我就去找
到那罐她用的洗髮精,聞著那個氣味
,就會彷彿她在身邊,整個很安心,
就能入眠了。


我在想當我們喜歡一個人時是有可能
其實是喜歡上她的「味道」嗎?

還是是因為這樣的「味道」另我們激
起一些回憶,所以而喜歡它呢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作業部份

嘗試在房間點了薰香來刺激嗅覺,當
我閉上眼睛純用鼻子感受時,能想像
自己是身在花園之類的地方,而非自
己的房間中。

但有句話叫「入芝蘭之室,久而不聞
其香,如入鮑魚之肆,久而不聞其臭」

這些味道在一開始很有感覺,但稍過
一段時間後,感受就沒那麼強烈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味道 嗅覺 氣味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