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2(六)的課程

(因為作業關西,還有整理了下思緒,所以現在才開始寫心得)

第一節

老師講到了「感受」這問題

讓我想到以前學設計時,讀過的包浩斯,這所世上第一個設計學院的教

課方式,有一門課,也是老師把燈關上,要學生去觸摸感覺各種材質。

 

從繪畫、設計、音樂、電影,到現在的戲劇表演藝術,我發現竟能在這

之中找到許多共同點,連老師們的一些上課內容或想法都能連貫。

 

當我在從事創意工作時,通常是用感覺型方式創作的作品最得到大家認

同,而自己也比較喜歡,但無奈的是當回歸現實生活面時,就會被逼得

以外界認同的正常邏輯做事,而此時的創作就只能淪為一種交易,而非

作品了

 

第二節

因為找所謂「有安全感」的物品時,老師說了我「缺乏安全感」這句話,

其實這個問題,我自己一直都知道,因為家裡行業,還有環境關係,讓我

很早就看到社會的現實面,也因為曾經被人背後桶過,導致自己越來越不

敢相信人,有時不是沒人來擁抱我,是我自己都會退後三步,拒絕這份我

看不清對方真實想法的動作。

 

這幾天,我一直思考,到底現在有甚麼是能讓我有安全感的東西,老實說,

我還是沒有一個滿意的答案,因為怕想得太多,就會變成邏輯腦來幫我分

析這個答案了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話說,這次的作業,冷水澡還算容易,畢竟以前在許多不得已情況下也洗過

,且最近天氣炎熱,就把它當成一種享受了。

 

然後擁抱家人這點真是一大挑戰阿,畢竟不久前才拒絕老媽的擁抱,且我真

的是很不習慣這個動作的人,所以還在思考要用甚麼樣的理由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