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 當用觸覺、聽覺、嗅覺、視覺來認識物品
時,我發現除非先把眼睛閉起來,不然不管怎
樣,我眼睛一定是第一個去認識物品的,而
一旦看到了,腦海中就會浮現過去經驗裡這物
品的感覺、聲音、跟味道。

       從小我就是以視覺優先的動物,而學畫及
學電影的經驗又讓我更重視觀察這件事,不管
是色彩或是線條還有畫面整體美感,是我工作
上得職業病,設計的第一眼就是視覺為優先,
然後才開始其他方面的調整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      這禮拜的作業是要聽陌生人說話,也能當
成是偷聽,並找出他們說話的「重點」,這對
我來說並沒想像中容易,因為平常當我在專一
做一件事時,我就會無視周遭所有發生的事情
,等到這件事做完,回過神才發現過了好幾個
小時了XD~

       所以我試著把偷聽變成我要專一做的事,
坐在便利商店外,一邊拿手機亂滑,一邊開始
「偷聽」隔壁桌的小秘密。

       在聽不到一分鐘後,我已感覺到這跟教室
老師教時的感覺不同,因為老師會說比較慢,
且最後還有講解,而在我隔壁桌的兩個查某人
真的就是那種三姑六婆對話,講得又快又激動
,還有一堆語助詞「喔~恩~阿~」

       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就不太愛聽這
樣的對話,對他們的內容我找不太到重點,只
是覺得很煩,覺得是兩個愛管閒事,愛抱怨的
人的對話。
   
       如果要說他們的重點話,我覺得A 女會一
直冒出抱怨的問題,一下抱怨上司,一下抱怨
弟弟女友,而B 女就是一直附和,偶爾會加幾
句一起抱怨,偶爾又轉移話題,例如:問A 女
要不要喝什麼,或是這個東西很好吃之類,所
以我想這應該就是屬於要增進同事關係之間,
而不得已必須做的交際應酬吧

       之前看過各個環境的小團體,他們的共通
點就是會聚在一起抱怨某人或某事,當他們有
共同敵人時就會產生認同感,也就能有伙伴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ㄚ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